常言道: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相識中的人不是每個都有緣,也不是都可以抓住緣
擦肩是緣,有一天當你走在街上,
迎面遇到她/他,你恍惚認識了她/他幾輩子
怔怔地愣著,擦肩而過的她/他,
忽然轉身對你回眸一笑,令你怦然心動
相遇是緣,接受是緣,捨棄也是緣,一切只為因緣注定
我們常常錯過很多事,有些事無法重來
今天錯過了夕陽,明天錯過了日出
錯過…錯過…又錯過了彼此…
無端飲卻相思水,不信相思想煞人
唯一留下的是心中那份遺憾和懷念
你相信緣份嗎?
古語說:相逢是緣,相知是份
有緣無份是人生的無奈,有份無緣是人生的悲哀
佛經上說:短短今生一面鏡,前世多少香火緣
紅塵滾滾,芸芸眾生,緣聚緣散處處皆緣
紅塵看破了不過是浮沉,生命看破了不過是無常,
愛情看破了不過是聚散
有些人,相識了幾十年,心和心始終隔著千山萬水
有些人,偶然相遇卻能成為知己,終生難以忘懷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又讓我想起那句話,人生若只如初見
道盡人生多少無奈與蒼涼
認識你是多麼的驚喜的事,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會是怎樣的遺憾?
友情若只如初見,黃花不凋謝,秋冬不來臨,
留住初見的驚豔多好!


作者:海棠


相知相守 (南方二重唱)

總是慢慢回頭 看著你走

所有不捨的情在 眼眸

你說夢在路的盡頭

未來不該在現在停留

一轉眼又已過了春秋

往事歷歷如夢 心情依舊

偷個陽光午後想個夠

時光在日夜中溜走

當初的夢我還沒看透

祇盼望再見你細說重頭

不強求每一個夜都溫柔

相知不一定相守

這些年學會了不淚流

把所有的話藏心頭

(我)不強求你能常在我身後

思念不一定擁有

祇願你能常在我夢裡頭

我的今生今世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