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風,便有了楊柳的婀娜,青草的摇曳。

隨風,便有了蓓蕾的绽放,花香的飄送。

隨風,便有了流水的遠行,浪花的歡暢。

隨風,便有了雲朵的簇擁,細雨的滴青......

為什麼不讓思绪隨風呢?

風是信使,把鄉愁送到了故鄉的碼頭,把相思送到了眷侣遠望的眸前,把喜悦送上了柳稍,小鳥都為此亮了歌喉,把悵惘送到散步的小路上,路邊的青草、青草從中的小花,都默默含笑,梳理步者散落的閑愁。

心情如能隨風,心志也會高遠。

或小憩于草木之間,或急行于江河之上,静能息林、行能覆水,這風,欲動則動,欲歇則歇,不曾安家,四海為家,無駒無絆,洋洋獨行。

順風,雖不能如風,但總可讓心情隨而去,濃愁轉淡,浅愁消逝,狂喜漸息,小悦擱浅。

我想,蝶因隨而翩舞,鳥因隨而高翔,雲因隨而遨游,海因隨而波瀾。

我想,蝶之歡樂,鳥之自在,非人世红塵中的我能比,雲之高遠,海之壯闊,也非我心能及。

但我可以在疲憊之時,閑暇之日,找一處空曠之所,閉目憑欄,静聽風語片刻,不能說一切凡塵瑣事盡失,最起碼讓煩熱的心得以片刻的清凉。

隨風,木能抖落昔日的塵埃,水能捲走昔日的沙石,蝶兒能覓到一處花園,鳥兒飛的更高更遠。

人呢?隨風,便能放下一段心情,舒緩一份心境, 更能領略風過花開無數、風落雲息帶來的限風景。看風毫無顧及的前行,只任思緒隨風,不需任何撼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