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是一顆夢想的種子"
英文也有一類似諺語:
When someone handed you a lemon,
make it the lemonade.
有一個罪犯,因作奸犯科,而被法官判處了死刑。
罪犯聽到判決後,大聲喊冤,也氣憤地怒吼:
「我不服氣!這太不公平了!
我從小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在貧民窟裡長大,
老師、同學都瞧不起我,
沒有人願意接納我,才逼得我走上絕路!
老天太不公平了,
我不服氣──我死不瞑目!」
法官聽了,要罪犯靜下來、抬起頭來看著他;
法官以平穩的口吻說:
「我也是個孤兒,我小時候也是在貧民窟中長大的!」
當我們手中擁有一顆「酸溜溜的檸檬」時,
我們何不把它做成一杯「冰涼甘甜的檸檬汁」
人不能屈服於顛沛的困境,更不能在窮困潦倒時,
始終怪罪「時運不濟」、「造化弄人」!
畢竟每個人都無法一出生,就拿到「好牌」;
只有在拿到一手「壞牌」時,還能夠心存樂觀、
奮發圖強,把「壞牌」打得讓人刮目相看,
才是一個「高情緒智商」的人.
「幸福」是一顆夢想的種子,
需要用「生命的熱情」去灌溉;
幸福不是靠別人給的,而是要認真抓住、用心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