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gbw7Of0Pc0u_8_hcjs_vA  

這是我最喜歡的台語歌之一,

這首以閩南方言的歌曲,許景淳唱出了


我所體認的傳統女性最深沉的思緒與情感。


雖然,台語慣有的壓抑調性仍然依舊,


然而確有別於悲情鄉土曲風。


像一首搖籃曲,清柔、舒緩、確能深刻挑起心弦,


而留存於記憶深處。


 


「天頂的月娘啊 你甘有塊看」


第一句就抓住你內心最深沉的感覺,


猶如向著月娘訴說你的心事,


讓你沉入歌聲中, 


「看阮的心肝啊 為何塊作疼」


感覺還是一樣深,卻比以前有更多的感觸,


 


 


席慕蓉寫: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 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讓我們結這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變成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邊。陽光下慎重地開滿花朵,朵朵都是我前世的企盼。』


 


哀怨情愁的前世宿命,換來今生的婚姻不幸,


台灣的查某人,卻有認命的情懷,


仰望月娘,


彷彿只有你能傾聽,阮心肝的憂愁。


執著無奈無悔的的情緣,


只有情之讓人動容


任憑歲月流逝、深陷荊棘,


卻至死不渝、尋尋覓覓的殷切相守。


望著「天頂的月娘啊」


只能「輕輕叫一聲」



「望他會知影啊 不倘讓我孤單」


 



 


 


作詞:潘芳烈 作曲:潘芳烈 編曲:陳進興


天頂的月娘啊 你甘有塊看
看阮的心肝啊 為何塊作疼
天頂的月娘啊 我輕輕叫一聲
望他會知影 啊 不倘讓我孤單


是不是上世人 欠你的感情債
這世人 要用青春拿來賠
你的心那樣冷 你的愛那樣冰
這世間 有 誰人親像我這癡情


一暝一暝的想思 浮浮沉沉放袂離
一次一次抬頭看 流星那會這沒伴


天頂的月娘啊 你甘有塊看
看阮的心肝啊 為何塊作疼
天頂的月娘啊 我輕輕叫一聲
望他會知影 啊 不倘讓我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