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偶爾寫寫博,也喜歡讀博。常常感嘆文字的美麗,也感慨寫博人的情懷。

偶爾闖入新浪黃佟佟的博客,為她的文字所吸引,她是著名的專欄作家,娛樂採 訪記者,和幾個著名時尚雜志的寫手。黃佟佟的文字清新雅致,筆觸嫻熟,並且充滿了女人的智慧。

下面讓我們欣賞她的一篇博文《像赫本一樣優雅》,就以她的筆替代我的,作為我繁忙工作的借口,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絲清新優雅的氣息。

女人都有一個向往,那就是像赫本一樣優雅。
  其實對于如何穿得 像自己一樣優雅,赫本生前曾給過很多意見,


比如衣櫥裡必備質地良好的無袖小黑裙、七分褲、深色高領套頭上衣、波點頭巾、TOD'S平底鞋、幾件絲的或者全棉的白襯衣(千萬不要有肩章、刺繡、金色紐扣或者別的任何奢華的東西),比如找個好裁縫,比如要揚長避短,比如一定要燙平衣衫,比如抬頭挺胸,比如仔細聽人講話,比如要面帶笑容,比如別忘了禱告,比如你可以養一隻怪名字的小狗,或者真的在家裡放養一隻小鹿……

不錯, 這些都是赫本式的優雅方式,也都是通往赫本式優雅的道路,但不是終極道路。

優雅的終極藏在赫本的一句話裡︰優雅形之于簡單,而不是展現繁復與奢華。
  
要像赫本一樣優雅,其核心在于像赫本那樣生活,“物質越多的時候,我想要的卻越少,許多人想登陸月球,我卻想多看看樹。”

人生的後二十年,赫本幾乎都隱居在瑞士的一個小鎮上,她從不像同時代的女星,要竭力保持美貌,如非必要,她不化妝,“我希望你不要介意,因為這是我的時間。”她對來訪的人說;平時她不戴珠寶;她毫不猶豫把從前名動天下的衣服全部送人;她甚至不戴手表,但是從來不會遲到,她有一種天生守時的本性,“我不想 自己慌張匆忙”;她喜歡吃,尤其喜歡吃巧克力,但“絕對不會過量”;她平時穿合身的襯衣、牛仔褲;她喜歡花,會在花園待上一整天,她的花園裡產櫻桃、梨子、桃,還有藍莓、榛果與胡桃……她會花很多時間採購,她喜歡明亮的餐巾與瓷器,天氣好的時候她會招呼朋友們在院子裡吃飯,走道上紫色薰衣草香撲鼻,四隻小狗瘋狂地奔跑……在兩場災難般的婚姻後,她選擇了小自己很多的荷蘭商人羅伯,他是她的老友,也是靈魂伴侶,他們一直沒有結婚,她十分滿足,“人生峰回路 轉,何其有趣,如果我們在18歲時相識,我可能永遠不會欣賞他。”

很喜歡這張老年赫本的照片

和那些怨氣沖天的遲暮美人相比,這位大 美女簡直從不記得自己從前的風光,她自認為一生最偉大的成就不是那些著名的電影,而是她的兩個兒子,“即使是我自己的照片,我也不會看著十五年前的照片顧影自憐,雖然我很高興很喜歡過去的樣子”
…… 我想,赫本優雅的本質也許在于,她擁有完全的自我、獨立、自重以及尊重他人,有這樣的女性存在,對于我們的生活意義重大,套用赫本最愛的印度詩人泰戈爾的 話︰每一個優雅女人的存在都是上帝在提醒我們,這世間還有希望。

一個有趣的細節是,在忙碌了一天之後,很累,赫本會很坦然地抽幾根肯特煙,喝幾杯威士忌——如果說真正優雅的女性是人世間難得的珍珠,那麼簡單便是她的形狀,真實則是她的光芒。
 
承認自己的不完美及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許,是一切優雅的開始。

黃佟佟的博 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6f46d50100hia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