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撫摸了我的髮梢?
是誰撩動了我的心弦?
是他?是她?還是它?

原來是回憶
那些朦朧如水般的回憶
那些铭刻在腦海中的美麗。。。

習慣于工作時聽著音樂,有時是交響樂,有時是鋼琴獨奏曲,有時是爵士樂。很隨意,也隨心情不同彼此轉換。音樂帶给我愉悦和力量,使得工作變成了娛樂。

午後,照常讓音樂響著,它就像小溪隨意地從心房裡,流淌過去,留下清新,愉悦的感覺。

忽然,腦際傳來一首久違的旋律:“Memories。。。”,像流星輕輕地滑過,令我的眼前一亮,心也隨之一動。。。

想起近來,令我心動的人或物或歌聲,亦愈來愈少,麻木是經常心態,額外增加的是挑剔的心態。忽然,這首似乎從遥遠的天際傳來的歌聲,帶著無限愛意的深情,深深地打動了我。

委婉,深情的歌聲,將我引入記憶的深處,進而迷失在遥遠的過去裡。。。

其實,記憶就像沙漏,過濾掉的常常是傷與痛苦,遺留下來的往往是閃閃發光的,最美好的回憶。

每當午夜夢廻,翻飛在腦海裡的那些久遠的過去,就像星星閃爍在心空,璀璨而奪目。

回憶那些只屬于美麗的過去吧,忘掉該忘掉的,記住該記住的。

只有善于遺忘,才能更好地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