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雨,細雨的霏霏,大雨的淋漓,間歇性的雨的滂沱灑脫都為我所愛
傾盆大雨的時候,我喜歡
狂風豪雨它來得快,去得也快,它剛毅、豪放,還帶著幾分野性
在剎那間就沖刷了一切污垢,大雨過後天空變得更晴朗
它卷走了陰沈和冷漠,留下了坦誠、開朗的一片清新潔靜
雨些許下得太猛了,來不及流走形成一片淺淺的小河
快,撩起你的長裙,露半截小腿,打赤腳趟著雨水回家豈不愜意
夏日裡的太陽雨,我喜歡
它下的是那樣酣暢淋漓,驅走了煩悶的酷暑,帶來一絲絲涼意
你看那樹、那草、被沖洗得清新翠綠
便是那花吧,也卻更添就一段含羞帶怯的風致
雨後的空氣是那樣喜人,它把一切塵埃洗滌
毛毛細雨的時候,我喜歡
蒙蒙的春雨密密地斜織著,輕輕地、細細地如牛毛、似花針
織出一道巨大的帷幕,更給人帶來一種說不出的驚奇
細雨如煙飄逸,用心感應那細雨霏霏
讓那雨絲隨意地飄洒在臉上接受她的愛撫
你會不由的想要伸出手接住這天上的遺贈,感覺這大自然帶來的恩澤
唐代詩人韓愈有詩雲︰天街小雨潤如酥
草色遙看近卻無這樣的自然景觀,又是多麼詩情畫意
它滲入地下,也浸人心田
它拭淨我們的心境,也潤澤我們的情思
喜歡輕輕柔柔的春雨,更喜歡下雨的時候打著雨傘那種聽雨的情調
淅淅瀝瀝,滴滴答答,雨聲零落,時斷時續
雨季給我帶來的不是憂愁悲傷而是纏綿和浪漫
雨,它有一種神奇,它能彌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一種氛圍,鐫刻成一種記憶
有雨的季節裡有詩
在雨中漫步,更有一番難得的愜意
雨滴敲打在雨傘上所發出的獨特聲音,如珍珠落地,是一種自然美妙的韻律
我盼雨、祈雨、喜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